全国省级地方志网站电子资源情况报告——北京、天津、河北、山西篇(没完)

设定控:

一、北京


链接:https://www.bjdfz.gov.cn/index.jsp


北京市地方志网,其页面中下方有【年鉴检索】和【志书检索】模块,可在其进行全文检索,点击【更多】,可以进入年鉴库与志书库,点击相应志书或年鉴,即可在线阅读。内容上有北京志及区县志,以及1996年至2016年北京年鉴。无旧志整理内容。


目前似乎无法注册,所以在线书签功能无法使用。







很奇特的是,北京还有第二个专门的地方志网站,即北京市数字方志馆


链接:https://www.bjsfzg.org.cn/index


古籍、志书、年鉴、地情资料、期刊都可在线阅读,甚至还有不少日据时期的书籍,涉及内容也包含北京以外的各类志书或者其他书籍。


注意:


1、Chrome系浏览器似乎无法显示该站阅读器。


2、目前似乎无法注册,所以在线书签功能无法使用。






评论
热度 ( 273 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梧桐 | Powered by LOFTER